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

你的婚礼,我到了……

女:世界上,一定有这么一个人,能让你在很多年后想起,依然能会心一笑,一不小心,鼻头一酸,眼泪就流出来了……

男:今晚,我带着满满的祝福到场。当见到昔日的她,穿着婚纱出现的一刻,我好想……好想牵着他的人,是我。哪怕是一次也好……

女:望着一班祝贺者,我看到了他……
他的头发,好像长了……

男:如果此刻时间停止的话,我想我会慢慢走向前,给他一个深深……深深的吻。然后告诉他,我曾经是多么地爱她,多么想和他在一起……

女:我经过了他的身边,他对我笑了一笑。此刻的感觉,除了感激,好像……还有其他的情绪掺杂在里头……

男:我告诉他,你一定要幸福,一定要……至少,要过得比我好……
突然间,音乐响起,画面回复自然。她……已经站在舞台的聚光灯下……

女:好开心你今天会来,我要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了……
谢谢你曾经的照顾,忍让,关心,担心……
……还有你的唠叨,你轻轻的责备,在半夜里为我打包的云吞面;在我生病时学泡的纪子水;还有我发脾气的时候令你造成的伤口…………很多很多,谢谢你,真的……

男:看到你高兴得流下眼泪,我知道你真的找到了……找到了我给不到你的幸福;找到了你原本就该拥有的幸福……不知为什么,突然间好想对你说:“谢谢你”。

女:渐渐……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了……

男:渐渐……我不自觉地,和众人一起站起来,鼓掌……

女:原本很近的掌声……突然变得好远……好远……

2 条评论:

  1. 对白是自创的还是..??
    无论如何,
    女的听到你的祝时福心里一定感到很高兴了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是自创的。除了第一句……
    并没有想写给谁,纯粹是想起电影《心动》的一句话,突发奇想的随笔而已……
    谢谢留言……^^

    回复删除